《小郑买到大花蛤》

本文灵感来自 @嗝—— 太太的 这个 !虽然这么说但感觉已经和太太的图没啥关系了🤦🏻‍♀️


音乐剧演员郑云龙买花蛤的时候看到一个特别大的花蛤。

花纹挺奇怪的,一条折线横亘在壳上,乍一看像是给劈了一刀。具体有多大呢,反正比别的蛤大一圈。青岛小郑也不得不赞叹一句:“大,真的大。”所谓男人嘛,就是这么一种会在奇怪的地方较劲的无聊生物,看到之则新奇之,新奇之则必买之。所以他把那个大花蛤一并丢进了挑蛤蜊的塑料小筐筐里。

菜市场的水产品一律都用不透明的黑塑料袋,他买了花蛤一斤,带鱼若干条。穿着到小腿肚的黑色反光羽绒服,一个大黑塑料袋拎着两个小黑塑料袋,一家三口,其乐融融。

等到进了家门,把蛤蜊泡进水里的时候,小郑发现。

那个特别大的花蛤不见了。

确实是不见了,不在袋里不在水槽里。小郑把塑料袋翻来覆去检查了一番,确定塑料袋完好,又站直了回忆三秒,发现自己不记得商贩有没有把大花蛤放进袋子里了。好吧,没就没了,小郑是个既来之则安之的人,但也是个当地比较勤俭持家的人,是有点亏,因为那蛤蜊毕竟大,也沉。

蛤蜊炒了做晚饭,带鱼扔进了冰箱里冻着。看了部电影又看了会儿剧本,小郑上床睡了。


第二天是被人叫醒的。

闹钟没响,就听见一带有细腻颗粒感的男次高音用美声唱法在他耳边说:“都干嘛呢!别睡了!起床了!”平地一声雷,小郑魂吓没——倒也没有。他翻了个继续睡,并且试图伸手摸到音源,把闹钟关掉。

触手不是手机冰冷的玻璃屏幕,而是一说糙不糙,说滑不滑,带有细腻颗粒感的硬物。

小郑想:摸着有点像花蛤,不管了,先摁上。

小郑想:花蛤?

小郑睁开眼,发现自己床头柜上端正摆放一个,花蛤。

他看着蛤,蛤看着他。

蛤蜊壳上折线状纹路像猫猫的竖瞳,正对小郑怒目而视。他还没说什么,就见蛤蜊壳跟内部装了弹簧似的,嗖就弹开了,里面躺着一个白白的小人人,小人人坐起来,正对小郑怒目而视。

小人人用带有细腻颗粒感的男次高音用美声唱法说:“你干什么呀!”

小人人还说:“吓死我啦!”

小郑想:卧槽。

小郑揉了揉眼睛,仔细观察小人人。

小人人很白很柔软,梳了个丸子头,穿了个小裤衩。五官精致,像个外国人。吭哧吭哧地从花蛤壳儿里爬出来。站在了桌面上,抬着头看小郑。

小郑想:这我不会弄啊。

小郑:“你是什么东西?”

小人人:“呸,我才不是东西呢,我叫阿云嘎。”

小郑:“好吧,阿云嘎,你是什么妖怪?”

阿云嘎:“我不是妖怪,我是花蛤小伙。”

如前文所言,小郑是个既来之则安之的人,可能因为学艺术的吧,他接受新事物很快。已经光速消化吸收了21世纪有妖…花蛤小伙这事儿,并能举一反三,提出问题。

小郑:“啊?花蛤小伙是啥啊?”

阿云嘎:“诶呀,就是你们的田螺姑娘然后变成男的就是花蛤小伙了呀。因为你不好好注意身体,所以我要照顾你。”

小郑很惊讶:“你也知道田螺姑娘,你不是外国人吗?”

阿云嘎:“没有,我是内蒙蛤蜊,我名字的意思是闪电,和我的壳一样。”

小郑:“内蒙有蛤蜊吗?”

阿云嘎:“!”


你经历过最魔幻的事是什么?-知乎

|关注问题|写回答|邀请回答|

查看全部1023个回答

匿名用户

627人赞同了该回答

谢邀,人在内蒙,刚捞完蛤蜊。


郑云龙醒了。

他看着天花板,白的。灯泡罩,灰的。灯泡,黄的。沙发,黑的。

阿云嘎正在咣当咣当地洗碗。

咣当咣当,哗啦哗啦,动次打次动次打次。

然后他接着睡了。



Fin.

出去耍了一天,童谣没画,干点别的。

评论(16)
热度(39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会骗你吗? | Powered by LOFTER